云南   >   本网专稿

“大理公馆号”高铁列车7月1日首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1 22:17:10
分享

“大理公馆号”高铁列车7月1日首发

7月1日,昆(明)楚(雄)大(理)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从此,大理将迈入高铁时代,昆明到大理的铁路旅程将由原来最快5小时21分缩短至1小时52分。

7月1日9时44分,“大理公馆号”动车组列车由昆明站始发,途经昆明、广通北、楚雄、祥云、终到大理,历时约2小时,于12时22分到达大理站。“大理公馆号”列车是大理佳利集团借助高铁这一便捷的出行方式,独特的传媒力量,用不同角度展示魅力大理。期间,随车而行的大理佳利集团佳利艺术团金花阿鹏用颇具大理白族风情的歌舞,近距离的为旅客展示着大理的民族服饰以及大理这个能歌善舞民族的独特魅力,为“大理公馆号”上的乘客带来不一样的奇妙之旅。

大理有着深厚灿烂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曾是“南诏故都”、“大理古国”,素有“文献名邦”的美誉。大理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云南副中心,滇西中心城市,滇西八地州必经之地,交通枢纽,是南方丝绸之路的重镇驿站。如今大理已形成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铁路、航空立体交通体系,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一环。

“大理公馆号”冠名列车作为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对于进一步扩大大理的城市辐射区域,提升大理知名度和影响力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