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省公安厅举办全省县级公安机关信息化应用专题擂台决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09:27:01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大数据战略部署,6月28日,云南省公安厅举办以“信息化引领基层警务”为主题的全省县级公安机关信息化应用专题擂台决赛,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出席擂台赛并作点评讲话。

任军号指出,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把大数据作为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通过大力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着力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公安,变革提升公安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

任军号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大数据战略发展方向,以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建设为龙头,以推进大数据全警应用、深度应用为重点,不断把公安机关大数据战略向纵深推进,助力云南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跨越发展。要深化公安大数据的挖掘应用,以提升预测预警能力、精准打击能力、动态管控能力、边境藏区稳控能力等为重点,加强基层实战亟需数据模型的研发,加快大数据与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打防管控、社会治理、服务发展、队伍管理重点业务的融合。要以大数据战略倒逼现代警务体制机制改革,以公安改革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把握大数据战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不断探索构建起适应新时代要求、契合大数据进程、体现云南边疆特点的现代警务体制机制,实现警务工作从“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效能警务转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加注重发挥大数据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作用,充分整合涉及为民服务的数据资源,打通系统“壁垒”,进一步完善通过电脑端、手机端为民服务的渠道和方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最多只跑一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着力强化大数据战略的保障措施,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全力抓好当地的重大建设项目,为云南跨越发展、弯道超车形成有力支撑。

此次擂台赛以“现场打擂+实际操作演示”的形式举行。8个县级公安机关参加决赛。经过角逐,保山市腾冲市公安局获得一等奖;红河州蒙自市公安局、曲靖市麒麟公安分局分别获得二等奖;昆明市西山公安分局、玉溪市通海县公安局、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公安局分别获得三等奖;大理州大理市公安局、楚雄州元谋县公安局分别获得优秀奖。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