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2018中国·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7月即将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16:53:04
分享

2018中国·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7月即将启幕

2018中国·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7月即将启幕

6月26日,记者从晋宁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1日至15日,2018中国·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将在晋宁举办。

今年郑和文化节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晋宁区政府所在地昆阳。届时,将举办开幕式及文艺演出、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活动、郑和纪念馆担当书画展、哈尔滨啤酒沙滩音乐节、郑和IP形象展示运用、郑和元素藏品捐赠征集等活动。位于古滇文化旅游名城的分会场则将举办古滇名城欢乐周活动、航海模型国家表演队集训及表演、第二届“郑和杯”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和闭幕式等活动。

据悉,7月9日至7月14日,七彩云南·古滇文化旅游名城--古滇艺海大码头将进行为期5天的航海模型表演及集训。届时,来自广东、湖南、河南、四川、云南五个省的近30余名优秀表演队运动员参加本次航海模型表演队集训及表演。

同时,7月19日,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活动将在晋宁区郑和公园、郑和纪念馆、七彩云南·古滇文化旅游名城举行。

此外,烟云供养——担当书画精品展将以“国宝回家乡”为主题选取云南省博物馆的馆藏,享有“诗、书、画”三绝的晋宁书画名家担当书画共44件(套)在晋宁博物馆向公众展出,让广大市民近距离地欣赏家乡先贤的艺术精品,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

2018中国·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由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昆明市晋宁区委、昆明市晋宁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昆明市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昆明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协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