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8月临沧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09:48:35
分享

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8月临沧开赛

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25日,记者从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十五运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8日—20日,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总工会主办,临沧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在临沧市举行。

本届省运会共设青少年组(含普通中学、中专、职高)、大学组、职工组、大众组四个组别。其中,有24个项目定于6—8月在昆明、曲靖、玉溪、红河、楚雄、德宏等6个州(市)举办,19个项目将在临沧市进行。青少年组共19个项目484个小项;大学组8个项目153个小项;职工组7个项目43个小项;大众组9个项目150个小项。截至目前,大学组8个项目全部结束,共产生195枚金牌。职工组乒乓球已经结束共产生7枚金牌。职工组篮球、健美操2个项目正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进行比赛,足球项目将于27日在海埂基地开赛。

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8月临沧开赛

省运会会徽“超越”

本届省运会会徽以“超越”为名,设计以“云”字和数字“15”为基础元素。吉祥物“临临”则以牛为原型进行拟人化设计,临沧被誉为“世界佤乡”,牛在佤族人民心中奉为神物。以“精彩省运会,筑梦新临沧”“激情在省运点燃,梦想在临沧放飞”为主题口号。

8月8日20时,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将在临沧体育运动中心体育场举行,开幕式演出总创意为《梦飞翔》,采用篇章式结构,由五个章节11个节目组成,时长55分钟,参演人员达1000多人。演出将采用3D全息影像技术,力求民族文化与现代科学技术的高度融合,运动元素与艺术元素的有机结合。

据悉,本届省运会进行多项改革创新。主要体现在6个方面,即增设大众组,以群众基础好、参与面广为标准设9个大项,让普通老百姓有机会登上省级最高规格运动会的舞台;理顺各组别参赛主体,提升各行各业参与省运会积极性;优化项目设置,突出云南省竞技体育重点优势项目;提高输送奖励政策;重新设计回队参赛政策;严格责任分类审核,明确主办单位对运动员资格审核责任。

此外,今年9月2日至7日,临沧市还将承办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省残运会”),本届省残运会。届时将设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板铃球、聋人男女篮球、聋人男子足球、特奥男子篮球9个比赛项目。目前,已完成第一次报名及统计工作,共有16个州市、省华夏中专等18支代表团999名运动员报名参加9个大项537个小项的比赛,参赛人数比上届残运会增加100多人。

“临沧”因濒临澜沧江而得名,澜沧江在其境内有306公里,建有漫湾、大朝山、小湾3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临沧是世界茶树起源地中心,是中国和云南省最重要的红茶和普洱茶生产基地。同时,临沧与缅甸山水相连,有镇康、耿马、沧源3个县与缅甸接壤,边境线长290.791公里,境内有3个国家级开放口岸、19条边贸通道,是云南“五大出境”通道之一,是中国进入印度洋最近、最平坦的陆上通道,被誉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南丝茶古道”。(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