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推进边境合作 禁毒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09:48:35
分享

云南省全力推进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取得新成效,2016年以来,全省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2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万名,缴获毒品61吨、制毒物品3119吨,缴获毒品数连创新高,海洛因、冰毒片剂缴获量占全国80%以上。2017年全国禁毒工作综合考评,云南省位列第一。

云南省毗邻世界毒源地“金三角”,一直是全国禁毒斗争主战场。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锲而不舍,常抓不懈,全力遏制境外毒品渗透危害,坚持境外除源,着力推进边境合作。围绕实现“堵住源头,打在境外”的目标,加强与缅、老、越、泰等周边国家和地区禁毒机构的禁毒合作机制建设。积极投入中老缅泰柬越六国“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各边境州(市)不断开辟堵源截流境外战场,持续加强边境执法合作,推进境外追逃“拔钉子”,将打击锋芒直指境外毒枭毒贩。

据云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与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周边国家举行会谈会晤119次,联合执法86次,联合扫毒26次,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08名、吸毒人员225人,缴获毒品2.44吨。积极推进境外罂粟替代发展,国内有160家企业在境外开展替代种植,种植面积达450万亩,实施项目达290多个,种植甘蔗、水稻、橡胶农作物30余种,压缩了罂粟种植面积,从源头上减少了毒品的危害。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