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非法加工制造新型毒品及制毒工艺变化趋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2 09:25:36
分享

非法加工制造新型毒品及制毒工艺变化趋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2018年6月21日至22日,由云南省公安厅主办,云南警官学院、毒品分析及禁毒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云南省刑事科学技术重点实验室、云南禁毒研究中心承办的非法加工制造新型毒品及制毒工艺变化趋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昆明召开。来自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以及中国部分代表相聚中国昆明,将围绕“非法加工制造新型毒品制毒工艺分析推断、制毒化学品检验技术、制毒物品管制研究、制毒案件现场勘验技术、相关禁毒装备科研成果、毒品犯罪研究、国际合作研究”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共同探讨、交流新时期毒品犯罪问题发展新趋势、新变化与新实践。

云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李刚在致辞时指出,全球禁毒工作仍然面临严峻形势,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制毒原料、制毒技术、制毒规模、制毒工艺等方面,呈现出“与时俱进”的、变化多端的复杂趋势。本次论坛将围绕国内外新型毒品制造工艺及其变化趋势进行研讨,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学术交流,旨在为提升各国禁毒部门打击新型毒品犯罪能力提供智力支持。

近年来,全球毒品持续泛滥,金三角缅北、老北罂粟种植面积依然较大。边境地区走私贩毒突出,吸毒人员持续增长,毒品制造滥用活跃,不法分子非法贩卖冰毒片剂、海洛因、可卡因、大麻等问题依然存在,国际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同时我国社会滋生诱发毒品违法犯罪因素依然不减,禁毒形势不容乐观。

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总工程师王优美强调,毒品形势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反复性对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作为公安部唯一的禁毒重点实验室,云南警官学院、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刑侦总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密切协作,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注重优秀人才的发掘与培养,调动和发挥自身力量,紧贴云南禁毒实际,加速研发更加尖端的技术、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实用的成果,不断实现禁毒工作跨越式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

当前,国际国内毒情形势严峻,非法制毒问题日益严重,非法制毒工艺层出不穷。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应新时代禁毒工作发展需要,顺应新形势禁毒工作发展趋势,以“研究国内外新型毒品制造工艺及其变化趋势,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提升打击新型毒品犯罪能力”为主题,致力于推进与会各国之间不断强化禁毒学术研究与交流,提升禁毒学术研究水平,拓宽禁毒学术研究视野。在各级领导关心与支持下,在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中,在全国各级公安机关禁毒部门努力下,禁毒理论研究硕果累累,将对推动国际禁毒技术研究新发展,对共同打击禁毒犯罪到积极作用。

作为承办方之一的中国云南警官学院将按照“一带一路”倡议,按照中国公安部、云南省公安厅的部署,担负着禁毒人才培养、禁毒教育培训、禁毒实战训练以及禁毒科学研究、提高禁毒警察队伍素质、提升打击禁毒犯罪能力等职责。未来将一如既往坚持加强国际、国内禁毒合作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积极提升打击新型毒品犯罪能力,积极谋划禁毒交流与合作,朝着共同的禁毒使命与责任的不断努力,切实维护国家与地区安全,切实维护世界各国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