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2018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将于7月8日在昭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2 09:25:36
分享

2018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将于7月8日在昭通举行
2018年中国马铃薯大会新闻发布会

由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主办,昭通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即“第20届中国马铃薯大会”)将于7月8日至10日在云南昭通召开。

昭通市副市长苏建宏介绍说,在昭通市举办2018年中国马铃薯大会,不仅可以增进马铃薯业界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马铃薯产业先进技术和经验,加强科研、生产、经贸合作,还将有利于全面展示云南省马铃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有利于探索乌蒙山片区马铃薯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推动昭通马铃薯产业做大做强,提升昭通知名度、扩大昭通影响力。

据悉,2018年中国马铃薯大会期间,将举行“乌蒙山片区马铃薯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招商引资暨项目签约仪式、专题研讨会、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例会等活动。其中,尤其是“乌蒙山片区马铃薯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将立足区域实际,将更为深入的探讨马铃薯产业与脱贫攻坚的联动作用。

此外,为便于直观、全面的感受和了解马铃薯产业的种植技术,届时参会嘉宾可在昭通实地参观马铃薯规范化间套作示范样板、马铃薯脱毒微型种薯生产大棚、马铃薯新品种展示、马铃薯种薯繁育标准化科技示范基地、高原立体景观农业色带种植示范片等了解马铃薯育种、种植、加工等产业链环节。

本次大会设置了2.1万平米的会议会展中心,共有2个展厅198个标准展位、7个特装展位、5个特色展区。目前,已有125家企业报名参加经贸洽谈,243家企业报名参加展示展览。

马铃薯是昭通的传统优势农业,自1811年(清嘉庆15年)开始种植,气候条件与马铃薯原产地(南美安第斯山区)十分相似,国内外专家多次对昭通的考察调研后认为,昭通是世界上马铃薯种薯生产扩繁的最适宜地区之一。昭通也是全国马铃薯种植面积最大的五个地级市之一,2017年全市马铃薯种植面积285万亩,占云南省马铃薯种植面积的30.08%,实现鲜薯总产量352.7万吨、农业产值42亿元。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