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云南新闻

2017年云南人力资源服务业营收增长76.11%

来源:昆明日报
2018-06-21 09:34:00
分享

记者昨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7年云南人力资源服务业全年营业总收入达45.75亿元,同比增长76.11%。云南将继续以“深化一个机制,实施三个工程,强化四个结合”的思路,强化人才培训,提升队伍素质,助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南跨越式发展迫切需要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培育发展新动能。当前,云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与跨越发展需求还不相协调,发展的质量还不高,除云南本省经济欠发达的客观实际外,主要受制于行业从业人员职业素质偏低和高层次人才紧缺。2017年,云南开始在行业人才培养方面发力,以促进行业发展。人才培训对行业发展作用开始显现。据统计,2017年云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全年营业总收入45.75亿元,同比增长76.11%,服务各类人员775.28万人次,同比增长12.21%;帮助202万人次实现就业和流动,服务用人单位34.53万家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云南省人社厅紧紧围绕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人才队伍,以“深化一个机制,实施三个工程,强化四个结合”的思路,强化人才培训,提升队伍素质,助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

“‘深化一个机制’即将人力资源服务业人才培训纳入省院省校合作人才培训项目,进一步深化省院省校合作人才培训机制,以上海、江苏、浙江等人力资源服务业发达地区的高校、企业为合作主阵地,不断提升人才培训效果。”该负责人介绍,“实施三个工程”,一是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以州(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理为主要对象,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专题培训班。二是领导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以州(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人社部门主要领导为主要对象,组织出省进行重点培训。三是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下一步,将以成长性好、创新性强、示范带动作用突出的企业高管为主要对象,培养一批行业领军人才,提升骨干企业的示范带动力。(记者 孙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