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保山“开启新征程 建设新保山”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1 09:07:38
分享

6月20日,云南保山“开启新征程 建设新保山”全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央、省级、市级等40多家媒体齐聚保山,对保山市2018年上半年以来取得的成效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保山古称永昌,地处云南省西部,国土面积1.96万平方公里,辖1区1市3县,国境线长167.78公里,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中缅“人字形”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处于昆明至瑞丽辐射缅甸皎漂、昆明至腾冲辐射缅甸密支那连接南亚两大国际通道的交汇点,具有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独特优势。

现场,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从保山市的区位、经济等方面介绍保山市的基本情况,阐述保山市的优势与短板。杨军提出要从农业规模化、工业聚集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等八个方面做好工作,通过促进交通发展来补齐短板,助推保山跨越发展。

据介绍,2018年上半年,保山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稳重有快”的特点,集中体现为农业发展、财政收支、金融运行、城乡消费、就业形势稳,投资、工业、建筑业、外贸、招商引资增长快。

未来,保山市将按照“2016年定思路、2017年求突破、2018年上规模、2019年再提升、2020年达小康”的总体布局,着力打好水电硅材工业牌、绿色生态农业牌、生态园林城市牌、高黎贡山旅游牌、“一线两园”开放牌,以最佳的精神状态主动服务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发展的路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