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省今日起全面发放企业电子营业执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0 13:57:23
分享

2018年6月20日,云南省工商局开始全省全面发放企业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是企业的“电子身份证”,全面发放电子营业执照是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对企业证照管理的一次革命,标志着云南省企业营业执照从传统的纸质时代开始迈入全新的电子时代、网络时代,也标志着云南省商事制度改革进入了新的阶段。

据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明介绍,电子营业执照就是企业的“电子身份证”,具有法定性、统一性、便利性、可靠性等四大属性。

企业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对象是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以上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投资人、负责人为电子营业执照的签领人。

发放和领取电子营业执照,推行“不见面”,坚持“不收费”,实行“自主定”。2018年6月20日起新登记设立和变更登记的企业,电子营业执照由登记机关签发后,企业签领人通过手机移动端下载领取。2018年6月20日前已登记设立的企业,电子营业执照无需签发,企业签领人可直接下载领取。

张荣明介绍说,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电子营业执照必将展示出纸质营业执照无可比拟的应用前景。云南省将积极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在“互联网+”环境下电子政务、电子商务领域的广泛应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