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第八届国际澳洲坚果大会今年十月将在云南临沧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8 06:22:34
分享

第八届国际澳洲坚果大会今年十月将在云南临沧举行

第八届国际澳洲坚果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16日,记者从第八届国际澳洲坚果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7日—19日,第八届国际澳洲坚果大会将在云南临沧召开。

作为全球澳洲坚果行业的顶级盛会,国际澳洲坚果大会汇集世界澳洲坚果行业精英,包括专家学者、种植和加工生产企业、进出口贸易商等。大会每三年一届,主办地由组委会投票决定,必须是国际澳洲坚果行业中具有影响力、并能代表和展示主办国澳洲坚果产业发展水平、特色与优势的地区。大会旨在就全球澳洲坚果行业在品种、种苗、种植、土壤、施肥、修剪、灌溉、收获、品质控制与提升、市场行情、产业发展趋势、消费者培育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是全球澳洲坚果产业最新科研成果、技术、市场信息交流的高端平台。

本次大会以“加快绿色发展,实现生态富民”为宗旨,以“绿色·希望·健康·共享”为主题。届时,主会场将设在临沧主城区,在3天的会期中,大会将开展六项活动。第一,安排国外参会代表对临翔区、云县、永德县、镇康县、耿马自治县,包括国家坚果类重点实验室、种植基地、育苗基地、加工生产线等进行实地参观考察;第二,进行学术研讨交流;第三,会商国际澳洲坚果研发中心组建的相关事宜;第四,临沧市人民政府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利斯莫尔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第五,举办产品会展、商业推介及招商合作洽谈等商务活动;第六,举办系列文化活动。

澳洲坚果(Macadamia spp.)又称澳洲胡桃、夏威夷果,原产于澳大利亚,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等多种营养物质和具有特殊的保健功能而被誉为“坚果之王”。云南省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引种和商业性开发工作,经过近30年的持续努力,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澳洲坚果种植基地。

临沧坚果产业发展虽然起步较晚,但在发展速度和规模上远远胜于其他国家,截至2014年种植面积已达109.56万亩,接近全球种植面积的一半,成为发展速度最快、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区,在种植面积上已成为国际澳洲坚果的核心,是国际澳洲坚果发展的典范。

目前,第八届国际澳洲坚果大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进展良好。(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