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携手战略合作伙伴 主动融入辐射中心建设

作者: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6 14:17:36
分享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携手战略合作伙伴 主动融入辐射中心建设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携手战略合作伙伴 主动融入辐射中心建设

6月15日,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与战略合作伙伴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地海外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云南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运营中心签署主动融入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地海外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云南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运营中心将融入到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之中,与各国开展对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贸易,行业涉及境外电站、电网、石油炼化等能源建设项目,公路、铁路、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境外经济合作区、工业园区建设以及口岸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

通过今天签署合作协议,今后各方将深化合作,加强信息沟通,充分运用金融政策在管理风险、改善融资结构、促进项目实施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积极发挥政策性作用,为企业在承担风险、促进融资、开拓市场方面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2017年,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承担云南省外经贸的风险规模达273亿元(约合41.3亿美元),增强了云南企业“走出去”的信心。同时,为企业当年赔款6324万元,发挥补偿损失的作用,并用保单促进融资,当年新增融资41亿元,增强企业实施项目的能力,调查买家资信达1171户,促进企业有效、快捷对接国际市场。

期间,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进一步发挥政策性优势,通过帮助外方解决资金问题,为中国出口商承担收汇风险,支持中国投资方直接进行海外投资,为中国出口商提供赊销期在两年内的对外贸易服务,大力实施市场前移积极开展跨境金融服务,加大承保力度、增加承保规模,为企业和融资银行提供风险保障,通过全球资信调查等手段帮助企业解决等举措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

现场,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林斌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推进,东南亚、南亚各国的务实合作,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特别是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的条件下,将给重大项目的实施带来了政策上的便利和金融上的支持,希望签约各方抓住重大机遇,通过开展对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对外贸易抓住重大机遇助推发展。(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