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在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5 09:52:13
分享

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在昆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张晓东 摄)

6月12日至13日,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在昆明举行。来自缅甸、印度、柬埔寨、越南和亚洲开发银行等1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00余位中外高端智库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化新时代的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务实合作为主题,围绕推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际经济走廊建设等议题进行为期2天的分组研讨。论坛共设六大议题即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国际次区域合作——澜湄合作、人文交流与旅游合作,国际产能合作以及云南与周边国家跨境民族经济社会文化交流。

据悉,已举办了四届的中国—南亚智库论坛当前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产生积极的影响,增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互信的同时促进了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政策沟通和民心相通。与此同时,还促进了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智库间的密切合作与交流。

期间,还举行《关于建立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网络机制的倡议》签署仪式。(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