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第三届昆明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在昆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5 09:52:13
分享

第三届昆明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在昆召开
昆明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揭牌

为促进昆明国际化建设,增强昆明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的辐射力和带动力,6月14日,来自老挝万象、缅甸仰光、捷克奥洛莫茨、孟加拉吉大港、柬埔寨金边五个昆明的友城代表,以及东南亚南亚多个国家的国际商事仲裁专家齐聚春城,共聚第三届昆明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研讨会。

中共昆明市委常委、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宝国在研讨会上发表题为“国际商事仲裁服务助推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的主旨演讲。他表示,分享“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深化国际友城的经贸合作,更需要共同营造稳定和谐的法治环境,更需要建立和完善公正高效的争议解决机制,构建以国际商事仲裁为主体的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昆明市将争取引进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国内仲裁机构到昆设立工作机构,引进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等知名仲裁机构入驻昆明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提供优质的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以及其他争议解决服务。”

当天,昆明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名誉会长李建阳宣读了《国际友城商事仲裁服务合作昆明宣言》,并与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子贞,一同为昆明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揭牌。与会专家一致表示,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的设立,是一种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有益探索,是深化区域经济合作法治建设的积极举措。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仲裁机构要充分发挥优势,建立稳定和长效的国际商事仲裁合作机制,促进昆明国际友城间的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据了解,《国际友城商事仲裁服务合作昆明宣言》提出,昆明市要通过积极借鉴世界各国纠纷解决机制的经验,公平、公正、高效地处理国际经贸争端,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商事纠纷的多元化解决机制建设积累经验。此外,昆明要为各国的仲裁机构提供服务平台,共同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仲裁环境,为加快各国国内仲裁制度与国际仲裁规则的接轨,推动仲裁公信力的提升,促进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国家在国际商事仲裁上的深入融合交流,发挥仲裁在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中的保障作用提供支撑。

此外,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河流分别于与马来西亚亚洲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斯米特西·拉米什,中国律师协会“一带一路”国际律师协会副会长、印度律师协会候任主席普拉桑特·库玛尔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