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2018世界铁人三项赛曲靖站八月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5 09:52:13
分享

2018世界铁人三项赛曲靖站八月启动
2018 IRONMAN 70.3曲靖站赛事新闻发布会现场 (汤宇 摄)

8月5日,2018世界铁人三项赛IRONMAN 70.3曲靖站将正式开赛。届时,全球铁人将齐聚曲靖,争夺2018 IRONMAN 科纳世锦赛中国赛区最后名额和IRONMAN 70.3尼斯世锦赛资格。

本届比赛以“大美曲靖 重返巅峰”为主题,共分配有25个2018年IRONMAN 科纳世锦赛资格和50个2019年IRONMAN 70.3法国尼斯世锦赛资格。

云南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晓瑭表示,为确保向运动员提供优质的赛道,今年优化了跑步赛道,正围绕赛道进行环境提升改造;宣传工作正进一步向广度、深度拓展;志愿者、救生员等各项培训工作有序展开;和赛事相配套的旅游景区景点建设、餐饮住宿、志愿者服务等工作正稳步推进中,满足参赛运动员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需求。

据了解,IRONMAN 70.3中国系列赛经历2016年和2017年两年的成功运行后,万达体育今年将IRONMAN70.3的比赛带到更多城市,力求让国内更多观众现场观看IRONMAN这一世界顶级赛事,此举也标志着万达集团布局体育产业的再一次升级。

现场,世界铁人公司与曲靖市师范学院签署铁人学院合作协议,世界铁人公司与曲靖市文体旅投资公司签署“铁人训练基地”合作协议。

2018年IRONMAN 70.3曲靖站赛道将从“曲靖铁人三项体育公园”出发,史上“最宽自行车赛道”将出现于IRONMAN 70.3曲靖站,10条全封闭车道,平坦、宽阔,同时伴随着挑战性的爬升,运动员将在全程90公里的自行车赛道驰骋2+1/3圈,预计总爬升为1200-1300米。

曲靖地处低纬度高原,年平均气温14.5℃,四季如春,天蓝、水清、草绿、空气清新。优质的自然资源赋予了曲靖得天独厚的高原赛训资源,是高水平竞技提高成绩、超越自我的理想之地和挑战之地。

铁人三项赛在国外享有盛誉,拥有数千万极限耐力运动爱好者长期参与;在国内近年也为广大体育爱好者青睐,其参与范围广、观赏性好、灵活多变、极具刺激性和挑战性等特点,使之成为当今世界最具魅力和最具商业价值的十大体育运动之一。

目前,各项工作进展有序、稳步推进。(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