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昆明警方重拳打击盗抢骗侵财犯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3 10:58:29
分享

6月12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自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专项工作以来,昆明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深入开展“风雷行动”严打整治,严打“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出重拳、严措施、狠打击、强震慑,积极为第5届“南博会”的顺利召开和昆明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提供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由刑侦部门牵头,坚持以打击整治为引领,传统侦查与现代科技手段结合,组织成立侦查专班,对“盗抢骗”犯罪分类开展课题式研究,滚动式分析研判,持续性经营,择机收网打击。通过整合资源手段创新机制打法,努力提升打击犯罪效能,共逮捕“盗抢骗”犯罪嫌疑人2565人,起诉2235人,成功打掉了盗窃车内财物、盗窃汽车4S店保险柜、盗窃汽车燃油、盗窃机动车等一批职业犯罪团伙,破获了官渡区“1.15”抢劫案、禄劝县“4.29”抢劫案,“酒托女”诈骗案等系列案件。

半年来,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9.87%(其中“盗抢骗”警情同比下降42.33%),立案同比下降11.3%,破案同比上升47.9%。此外,昆明市公安机关刑侦部门采取研判指向、精准清查、定点清除的方式,先后组织了3次快速、定点、精准的滚动式集中清查行动,出动警力4000余名,核查人员2500余人、车辆3000余辆,检查宾馆酒店30余家、出租房屋80余幢、洗浴娱乐场所80余个,查获违法犯罪前科人员30余名,查获职业犯罪高危地区重点嫌疑人60余名,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名、逃犯1名。

下一步,昆明市公安局将继续深入开展“风雷行动”严打整治,持续加大对社会治安环境的整治力度,保持对“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