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胞波(缅文)》报:搭建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之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2 09:13:11
分享

近日,记者从德宏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获悉,在中共德宏州委主管下,中共德宏州委宣传部主办下,由德宏团结报社出版发行的《胞波(缅文)》报自创刊以来传播了中缅友好合作交往的正能量,搭建了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之桥。

据不完全统计,德宏州目前共有常住和临时居留缅甸籍人员6万多人,且数量每年均以20﹪的比例增加。如何让他们了解德宏、认识中国,尊重中国的民风民俗,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促进边境和谐安宁,成为德宏州委需要关心、关注和解决的一件要事。

2015年12月4日,《胞波(缅文)》报正式创刊,截至2018年3月30日,已经正式出版发行112期,每期发行10000份。均为免费赠阅。《胞波(缅文)》报的出版发行,成为中国国内唯一一份有刊号并公开发行的缅文报,填补了国内对缅宣传长期以来没有专业缅文报的空白。

据悉,《胞波(缅文)》报每周一期,目前每期为对开四版全彩大报。一版“时政前沿”,重点宣传中缅两国高层之间交流互动、深化改革,深入推进沿边开发开放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绩等。二版“中缅商情”,主要介绍中国、云南、德宏及缅甸的商贸商情及投资动态等。三版“直通中缅”,重点宣传普及中国法律法规知识,服务类消息和招工信息及缅甸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口岸城市,强化缅甸与各国经贸往来与合作等方面的重大举措和成绩等。四版“文体前沿”,重点宣传中缅两国旅游文化、民族文化、边境文化,以及环球体育新闻等。

作为中缅文化交流的新平台,《胞波(缅文)》报在国内是对缅宣传的主力军、主阵地,引起中缅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无论是对缅甸的精英阶层、中层还是普通老百姓,都已引起了极大关注。“通过办好《胞波(缅文)》报,引导好从德宏州出入境的10万多缅籍人员,也就能影响5600万缅甸人”的呼声,已成为国内专家学者的共识。(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