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采访在瑞丽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2 09:13:11
分享

云南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采访在瑞丽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6月7日,云南省“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采访启动仪式在云南省瑞丽市举行。参会省州市相关领导、部分新闻媒体负责人及媒体记者代表上台共同按下水晶球,标志着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德宏州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成立五周年之际,本次活动的受邀媒体一行深入德宏各地,关注改革开放以来,瑞丽国家开发开放实验区建设的成就和亮点,以及德宏与缅甸及其他东南亚国家开展经济文化交流的成果,以独特的视角和笔触,展现云岭大地改革开放40年以来翻天覆地的成就,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瑞丽市以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为重点,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走出一条独具云南边疆民族特色的对外开放之路。

据悉,自2012年9月4日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以来,瑞丽市实施了瑞丽、畹町、姐告同城化改革;恢复理顺了瑞丽、畹町两个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的机构设置和工作机制;成立了瑞丽市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大队、建立了“一馆二站三中心”外籍人员服务管理体系、出台外籍车辆出入境管理办法、边防小学、国门书社;推行“一口岸备案、多口岸通关”等。

与此同时,瑞丽市还秉承亲诚惠容的理念,认真贯彻以邻为善、与邻为伴的方针,充分发挥地方和民间在对外交往中的作用,继承和发扬中缅胞波友谊,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交往交流活动,形成“说起中缅关系想得到德宏,谈到滇缅关系离不开德宏”的共识,并确定了德宏在全省全国对外开放中的重要地位。(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