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见证滇池治理重要成果的《母亲湖之歌 滇池治理保护专辑》新书首发式在昆明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1 10:13:49
分享

6月9日,《母亲湖之歌 滇池治理保护专辑》——一本反映近年来滇池治理的新书在昆明举行新书首发式。

该书由云南文投集团《天雨流芳》丛书编辑部编辑,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天雨流芳》丛书主编刘云在首发式上致辞表示,“《母亲湖之歌》是滇池历史的一次回顾,也是滇池文化的一次颂扬,更是滇池治理保护的一次大总结。书中凝结着600多万昆明人对母亲湖的无比挚爱和对蓝天碧水的深情向往。”

该书20余万字,近200幅精美图片,图文并茂地反映了滇池治理和保护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历史性突破,是一本集可读性、知识性、回顾性和收藏性为一体的好书。

作为滇池治理保护重要成果向大家展示,全书共分3个版块:“一片闲云到滇海”“山色满湖能不醉”“湖光一派变春声”。这3个版块从历史地理、治理保护、展望未来等角度,全方位挖掘梳理,总结环滇池人文资源和元、明、清古代治理滇池的历程。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