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珍藏展将在云南省博物馆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9 10:40:27
分享

6月9日至9月9日,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珍藏展将在云南省博物馆举办。

此次珍藏展是继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珍藏展以来的级别最高、规格最高的展览。

据介绍,本次珍藏展展出的103件展品中包括杰出艺术大师多米尼克·安格尔的《朱庇特与忒提斯》、欧仁·德拉克洛瓦的《弗朗索瓦·拉伯雷像》、卡米耶·柯罗的《意大利风光》等重量级作品,向观众集中展示从法国大革命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法国艺术以及法国社会风貌。

为扩大珍藏展的影响,还将同期举办“2018云南—法国文化周”,期间将举行“滇越铁路摄影展”、“云南微距昆虫摄影展”以及法国电影放映活动。

法国是和新中国建交的第一个西方大国,自建交以来,两国长期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云南作为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是印度洋连接中国的陆上通道。独特的区位优势谱写了云南与法国交织的历史与交融的文化,使云南成为了中国诸省市中,与法国开展合作最早的省份之一。(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