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昆明市首家档案捐赠仪式在安宁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9 10:40:27
分享

昆明市首家档案捐赠仪式在安宁举行
 
昆明市首家档案捐赠仪式在安宁举行

6月8日,在第11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安宁市国家综合档案馆举行珍贵档案捐赠仪式,开启昆明市档案部门首家举行珍贵档案捐赠活动的先河。

活动旨在以“6.9”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向社会广泛宣传普及档案知识和档案法律法规,让更多的人关注档案、走进档案,进一步唤起全社会的档案意识,让更多的有识之士将历史档案资料捐赠给档案部门,使散存于社会的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能得到永久保管及广泛利用。

现场,16位捐赠者向安宁市国家综合档案馆捐赠医学等书籍96册,书画18件、照片600张、实物3件,其中汪利生捐赠的道光辛丑年间《徐氏医学十六种》等38册年代久远,保存价值极高,其他15位捐赠人士捐赠的档案也从不同程度真实地反映了社会的变革与发展。

据悉,自1950年4月中共安宁县工作委员会档案室成立至今,安宁市国家综合档案馆通过接收、征集、捐赠等方式,收集和保管有清代、民国时期、革命历史时期和建国后市级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门类、不同载体的档案与资料。目前,已经实现馆藏档案全宗达107个,馆藏档案161369卷的丰硕成果。(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