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首次到访云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6 13:54:57
分享

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首次到访云南
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观看当年飞虎队队服

“这是我第一次到访云南,一直有人告诉我这是中国最美丽的省份,也是气候最好的地方。此行我主要是来学习,期待还有机会再到云南,去更多的地方。”6月5日,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正式开始了他的云南之旅。

当天,特里·布兰斯塔德大使一行来到了昆明市博物馆的飞虎队纪念展区。工作人员讲述了美国飞行教官陈纳德带领队员们帮助中国英勇抗战的历史。

“我为飞虎队及两国间的友谊感到非常自豪。我希望有更多美国人能够了解飞虎队这段历史,在那段特殊的岁月,美国飞行员帮助中国抗战,中国人民为受伤的飞行员疗伤,结下了深厚的友情。现在,我们更要维护两国的友谊。” 特里·布兰斯塔德说。

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首次到访云南
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一行来到了昆明市博物馆的飞虎队纪念展区进行参观

谈到云南正在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特里·布兰斯塔德很兴奋地说,“绿色能源”和“绿色食品”同样是他曾经担任州长的艾奥瓦州的名片。“艾奥瓦州是美国主要的农业生产地,同时也致力发展风能、乙醇等新能源。”在他看来,云南和美国在绿色产业、旅游等相关领域,都应该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此外,特里·布兰斯塔德也表示将继续鼓励中美两国双向旅游的发展。“自从我担任驻华大使以来,我的很多朋友都来到中国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而且很多美国人惊讶于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迅速发展,我相信会有更多的美国人来到中国看到它的美丽和现代化进程。”

接下来,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将在昆明观赏云南原创乡土歌舞与民族舞集锦《云南映象》,以及访问云南历史文化名城大理古城、喜洲古镇。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