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1 09:41:53
分享

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启幕

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启幕

5月28日,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8月9日至13日,由云南省文产办主办的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文博会共设七大场馆,分别是1号珠宝玉石馆、2号工艺美术精品馆、3号儿童创意馆、4号动漫馆、5号州市文产精品馆、6号昆明文产精品馆、7号文旅融合馆,涉及国内玉雕大师精品展示,国内名家书画、工艺美术精品展示,儿童创意产品及服务展示、青少年动漫文化展示,云南十五个州市文化产业精品展示,昆明市文化产业精品展示,文旅融合示范景区及相关艺术文化展演活动,同时,在南广场将举办红木产品推介及文化展示等内容。

为提升本届文博会的影响力,突出专业性、提升办会水平,更好的为参展企业、各州市文产办提供支持,在展会期间将同期举办十五项系列活动。其活动内容分别为全省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推进工作会议;金融支持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培训班暨对接会、全省文化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工作会议:2018“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2018中国国际(云南)文化旅游投资洽谈会、云南省第三届打击乐艺术节暨打击乐大赛、昆明房车彩绘节、第十一届爱我中华舞动华夏文艺汇演大奖赛、中国(昆明)2018世界花卉模特大赛:ATP云南电竞联赛、“文化+科技”产品体验活动、云南民族刺绣万人大赛、大师会众创+产业服务发展论坛、“云南文化产品走出去”专业买家对接会以及2018云南首届“金茶花”文创设计大赛暨文创人才创业就业选拔赛。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将设有多个分会场,分会场既在当地开展特色活动,又在主会场进行组团展示与主会场开展互动。

当前,云南省文化产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进一步总结自身运作模式和经验的基础上,从展馆品质提升、活动优化升级等方面,向质量型内涵式展会发展,进一步提高办会水平、优化展会服务,提升展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好“内引外联”的集聚、辐射、带动作用,成为推介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展示平台,助推云南文化产业升级。(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