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银保合作 助力中小微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1 09:41:53
分享

云南银保合作 助力中小微企业

云南银保合作 助力中小微企业

5月29日,由云南省商务厅、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行共同举办的中小微出口企业无抵押无担保融资专题会议在昆明举行。现场,相关领导及200余家中小微出口企业的负责人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切实解决云南省中小微出口企业融资难题、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商务部、中国信保总公司在成都召开的“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

会上,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和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联手为企业推出无担保、无抵押融资。在云南省商务厅的指导下,出口企业通过投保中国信保保单,获得中国信保的风险保障,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为信用状况良好的中小微出口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融资支持(为一年期的流动资金贷款)。建行基于大数据支持,为企业提供无担保无抵押的融资支持,有别于传统的贸易融资模式,融资手续办理通过线上操作完成。与此同时,对融资需求较大的出口企业,将通过建设银行认可的担保机构,如云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等,在“信保+担保+银行”合作模式下,进一步支持企业扩大融资规模。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学文表示,该项举措是落实 2018 年云南商务工作提出的“建立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要求的积极举措,也是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的具体方案。能够切实解决我省中小微出口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大力开拓国际市场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林斌表示,希望借此会议能为参会企业提供贷款,解决出口企业“有订单无力接”、“有单不敢接”的问题。同时,帮助企业实现“有坏单得补偿”,并依托中国信保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的海外资信网络渠道,使企业有效、快捷对接国际市场。

现场,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与玉溪鸿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莱德福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订保单。同时,建设银行北京路支行、城东支行、滇龙支行、官渡支行分别与4家企业签约。

此外,由于国际形势风云变化,企业出口频频遭遇损失,现场还举行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赔款仪式。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及时对11家企业进行赔款,弥补企业的损失。据介绍,2017 年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承担云南省外经贸发展的风险规模达 41.3 亿美元(约合 273 亿元),全年累计实现融资 41 亿元,累计赔款 6,324 万元,有力提振了云南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的信心和能力。(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