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第5届“南博会”安保誓师大会暨新一轮巡逻防控勤务启动仪式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1 09:41:53
分享

第5届“南博会”安保誓师大会暨新一轮巡逻防控勤务启动仪式在昆举行

第5届“南博会”安保誓师大会暨新一轮巡逻防控勤务启动仪式在昆举行

第5届“南博会”安保誓师大会暨新一轮巡逻防控勤务启动仪式在昆举行

第5届“南博会”安保誓师大会暨新一轮巡逻防控勤务启动仪式

5月30日,昆明市公安局在滇池警务营区举行第5届“南博会”安保誓师大会暨新一轮巡逻防控勤务启动仪式。特警、交警、巡警、治安、刑侦、警航、消防等警种,五城区分局、保安公司警务辅助人员共计2000余人参加实战演练。

现场,13个方队高呼“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99辆武装处突、消防抢险、现场勘查、通信排爆、警务保障、警用摩托等特种车辆依次展现,2架昆明公安警用直升机在演练现场上空成编队展示通过。警务实战进行狙击步枪精度射击、突击小组战术运用射击、要人警卫、反恐基本战术枪操、车辆冲撞现场应急处置、辅警方队警棍盾牌术及防暴队形、辅警方队应急棍术、春城骑警骑巡展示等8个科目的演练,彰显昆明全市公安机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决胜“南博会”安全保卫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自去年9月以来,昆明市公安局把做好“南博会”安保维稳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开展“风雷行动”严打整治攻坚战,集中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为“南博会”顺利召开筑牢安全屏障。今年年初,昆明市公安局成立南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综合整治、实战实操、决战决胜、固化提升”4个攻坚阶段,并于5月7日起紧紧围绕重点区域、重点方面、重点领域开展“风雷行动•平安南博”“一周一整治”专项工作。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巡逻防控工作,全面提升街面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和治安防控整体效能,昆明市公安局决定同时启动新一轮巡逻防控勤务,深入推进立体化、智能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各主城区分局和派出所布防的基础上,积极整合特警、巡警支队现有巡逻防控资源,从直属部门实战化下沉200余民警,新招录600辅警,组建包含2个武装处突单元(PTU)、15辆特警处突车、50辆机动巡逻车、80辆春城骑警的专业巡控队伍。

“南博会”期间,昆明市公安局将以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区域现场安保为核心,筑牢主城区范围的近端治安防控圈,控制好郊县远端治安管控圈,加强科技信息化实战应用,整合视频监控、人脸识别、车辆卡口、大数据热力图、门禁系统等科技资源,实现会场及周边公安科技信息化多维度全覆盖。(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