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反校园欺凌反暴力:“西山春蕊”接力前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1 09:41:53
分享

近日,记者从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获悉,5月15日和5月21日,“西山春蕊”检察官龙蕊先后为昭通市各县区教育局、各乡镇中学、市县直属学校以及民办中小学的相关领导以及全省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全省中职学校、云南省校园安全协会相关领导就校园欺凌的问题进行专题的培训。

这是龙蕊检察官受邀为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区的教育局、省属中小学主管教育安全的领导进行校园欺凌防范相关业务交流培训后的又一次培训。

根据需要,龙蕊检察官围绕近年来在我国发生的典型校园安全事例以及从多年的司法办案中遇到的典型案例,结合该院完成的相关成果,从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危害以及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随之会面临的社会、法律后果以及如何来预防和及时干预几个方面,体系性地进行阐述,并介绍现在国内外已有的可借鉴的做法。同时,结合未成年人司法的现状来呼吁教育部门与司法部门和社会组织以及其他未成年人保护机构搭建社会化的支持体系,从而积极参与学校安全构建以及社会综合治理。

据悉,自4月25日云南省教育厅举行全省教育行政系统的“反校园欺凌反暴力”专题教育培训之后,云南省教育系统拉开校园欺凌防范序幕,加强教育系统相关防范知识培训力度,为云南省学校安全建设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云南省教育系统举办三次大规模的“校园欺凌防范”培训,显示出云南对欺凌这一社会现象治理的决心,同时也证明了检察机关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