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张宇:传递云南旅游行业正能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3 09:03:02
分享

张宇:传递云南旅游行业正能量
张宇:传递云南旅游行业正能量

他叫张宇,土生土长的丽江人,从事导游工作十余年来,他始终把“游客满意”放在首位,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自己的真情对待每一位游客。

在十余年的执业生涯中,他共接待了1000多个旅游团队,4万余名游客,不仅没有一次投诉,还多次受到客人的书面表扬。

工作之余,张宇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改进、不断创新,一个景点针对不同人群归纳整理出数十种讲解方式,一段导游词要进行反复推敲,一个接待方案自己要先进行实地探访。不仅如此,为使来自各国各地的游客能得到更好的导游服务,了解更多的本地历史文化,张宇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多门外语和我国不少地方的方言。

张宇告诉记者,在接待游客前,他通常会了解游客的基本信息,根据游客年龄段、男女比例等信息,整理出“专属”的讲解内容。“以丽江古城为例,作为世界文化遗产、5A级景区,一千名游客对古城会有一千种认知和理解。研学团需要从历史的角度来解读古城,学生团需要从环保和教育方面来讲述,有的游客则要从当地的建筑特点来讲解。”张宇说。

在张宇看来,保证游客的安全是每一次团队旅行顺利完成的先决条件,但每一个团队,每一位游客的情况都不相同,要做到这一点,不仅要有体贴入微的服务,更重要的是要有勇于挺身而出的精神。

今年5月,张宇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是云南旅游强省建设以来旅游从业人员首次获此殊荣。

在云南省大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张宇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仅践行了“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向外界充分展现了云南旅游从业人员的良好形象。

为树立旅游行业正面先进典型,弘扬旅游从业人员先进事迹,传播旅游行业正能量,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决定号召全省旅游行业向张宇学习。(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