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科力达”杯工程测量赛将在昆明冶专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3 09:03:02
分享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科力达”杯工程测量赛将在昆明冶专举行

5月24日至28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科力达”杯工程测量赛将在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简称“昆明冶专”)安宁校区举行。

届时,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3所高等职业院校的83支参赛队参赛,参赛选手共332名,指导教师共187名,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裁判一百余人将共同汇聚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安宁校区,同台竞技,一显身手。同时,加拿大圣克莱尔学院也将派出一支队伍参赛。

本项赛事是第四届全国职教活动周暨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主要赛项之一。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行业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年度竞赛活动,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

据介绍,本项竞赛有“二等水准测量”、“1:500数字测图”两个赛项,包含测量外业观测和测量内业计算或绘图。赛项只设团体总成绩奖,不设单项奖和个人奖。其中,竞赛团体奖设定团体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所有参赛队数的10%、20%和30%,按竞赛团体总成绩排名。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比赛期间,将设计并布置体验区、模拟赛区和展示区,在保证竞赛不受干扰的前提下,面向观众全面开放,展示竞赛成果。

当前,学校动员和组织了近六百余名在校师生作为大赛志愿者,为大赛提供各种志愿服务。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分别于5月18日和21日按照竞赛组织流程进行两次模拟预演,并及时做好预演总结,及时发现问题。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52年,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文、商、艺并举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现有莲华、安宁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240亩。目前,有在职教职工971人,在校生19000余人。(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