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仪式暨联谊茶会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7 09:37:52
分享

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仪式暨联谊茶会在昆举行

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仪式暨联谊茶会在昆举行

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仪式暨联谊茶会在昆举行

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仪式暨联谊茶会在昆举行

为延续2016、2017两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成功之势,更好地打造企业间合作交流平台,5月16日,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仪式暨联谊茶会在昆明举行。

中国—东盟企业家俱乐部是中国与东盟工商界精英和学界、政界专家链接高端人脉的社交及大数据服务平台。作为民间非盈利性组织,俱乐部采取实名、收费、邀请的会员管理制度,致力成为中国及东盟各国企业家的“思享会”。其组织构架包括最高权力机构会员大会,俱乐部执行机构理事会,俱乐部日常管理机构秘书处。

该俱乐部的成立旨在搭建民营企业家合作平台,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同时,发挥中国与东盟工商界领袖、政界精英、学界专家等高端人脉资源与大数据整合优势,促进会员在中国—东盟区域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创造合作共生、共融共赢价值。

同时,俱乐部的理念是把所有平台上的会员,不分行业,不分大小,统统考虑到位,通过跨界、跨区域、跨行业等形式进行上下游资源整合,从而达到相互多赢的局面。

东盟国家与我国地理接近、文化相通。东盟近6亿人口的市场潜力巨大,又正处在快速发展期、人口红利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方向。可以说,构建俱乐部深化务实合作的平台机制,对于充分挖掘和利用上述优势、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介绍,俱乐部的成立主要得益于大益集团两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的成功举办。论坛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切中肯綮,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还结交了许多来自中国与东盟地区的企业家朋友,大家共同表达了一个心声:就是希望不只一年碰一次头,开一次会,而是希望有一个“家”,可以经常组织家人朋友们共叙友情、共谋发展。鉴于此,决定成立中国—东盟企业俱乐部,将俱乐部发展实体化、会员活动常态化。真正建立一个服务于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发展的企业家平台,通过该平台带动企业家的互动交往,进一步促进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未来将通过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国际交流、会员互访、专题沙龙、公益教育等渠道和方式开展深度合作,创造会员核心价值。(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