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2018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8月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6:49:41
分享
2018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8月启幕
2018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8月启幕(云南画报供图)

 

5月14日,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8月 10 日至14 日,2018“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将在昆明市官渡区昆明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

本届玉雕大师作品展以“创新·创造·发展”。其创新包括作品创意的创新、设计的创新、雕刻的创新;创造包括经营模式的创造、经营方式的转变、行业水平的提升;发展包括人才的发展、艺术的发展、产业的发展。

展会期间,将举行“云南玉雕大师全接触”活动、2018“彩云杯”云南优秀玉雕作品评选、2018“彩云杯”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和云南优秀玉雕作品展览、玉雕精品及珠宝首饰展销以及玉雕大师媒体见面会暨云南珠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

其中,从5 月中旬至 6 月中旬,组委会将组织专业工作团队深入昆明、保山、腾冲、龙陵、芒市、瑞丽、盈江等玉雕作品创作地,遍访玉雕大师,深入交流座谈,广泛调查研究,宣传行业发展政策,探讨行业发展对策。同时,组委会还将邀请业内专家、商家代表和部分知名玉雕大师、新闻媒体举办“云南玉雕大师媒体见面会暨云南珠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通过嘉宾演讲、现场采访、互动访谈等方式,推介一批云南玉雕大师及其作品,分析行业发展形势,展望行业发展前景,探讨行业发展对策,研究当下珠宝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

云南作为我国珠宝玉石主产地之一,是国际翡翠贸易的重要集散地,自古以来就有“玉出云南”的美誉。全省已探明发现宝石24 种、玉石 24 种,种类之多为全国之最。

据悉,自2011 年以来,云南省文产办已举办了六届“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开展了四届云南玉雕大师评选活动,提升云南玉雕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同时促进了珠宝产业的发展。当前“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已成为与“百花奖”“天工奖”齐名的全国性玉雕作品知名活动品牌。

2018“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由云南省文产办主办,云南出版传媒集团、云南国际玉石珠宝交易中心承办,云南画报社、云南嘉富尔拍卖公司协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