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世贸摩擦频繁与澜湄产融合作专题圆桌会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4 16:50:50
分享

5月13日,世贸摩擦频繁与澜湄产融合作专题圆桌会在昆明举行。现场,来自商务部、发改委、海关总署、亚洲开发银行等研究中美关系的专家学者以及各界代表参会。

本次专题圆桌会的召开旨在有效应对日益频繁的国际贸易摩擦,推进澜湄区域跨境产业和金融合作,着力经略周边经济发展,全力构建我国全面参与印度洋周边经济贸易合作的平台载体,加快形成我国沿边全面开放新格局。

作为澜湄合作战略的重要节点,云南和广西贸促会切实加强与澜湄国家产业和金融合作,研究相关国家原产地政策,提出跨境合作区最新的原产地政策建议,引导沿海发达地区出口企业用好用足周边国家原产地优惠政策,减少中国企业产品出口关税负担,规避贸易壁垒,减轻贸易顺差,助推我国企业通过云南和广西实现贸易突围,推动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增强我国企业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会议围绕五个主题展开,即国际贸易环境不确定性增加的主导因素;美国等发达国家在华外资企业加工贸易发展情况;中国内资企业出口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基本情况;世贸摩擦增加加快东部出口导向产业转移到西部沿边地区 ;云南、广西沿边跨境合作区(边合区)成为承接东都产业转移、规避贸易摩擦风险的首选落脚点。

现场介绍了云南、广西吸引东部产业转移的情况,同时主讲嘉宾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此外,来自桂滇与东部地区加工贸易园区负责人代表自己工商界代表进行发言。

据介绍,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是中国国际商会 CCOIC 常务理事单位,是云南省委省政府联系国内外工商界的重要组织,是落实推进我省对外开放发展战略和经贸投资促进合作的重要团体。其下设六个投资促进专业委员会,七个区域性促进合作专业委员会以及四个服务合作专业委员会。(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