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提升公民旅游意识 2018中国旅游日云南分会场将于19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2 11:13:07
分享

5月11日,记者从2018年中国旅游日云南省分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中国旅游日”云南省分会场系列活动将于5月19日至7月中旬举行。该系列活动以“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新时代,新旅游,新获得;全域旅游,全新追求”为宣传口号,旨在不断提升公民旅游意识和休闲意识。

作为该系列活动的主活动,2018年“中国旅游日”云南省分会场活动将于5月19日在昆明市西山区碧鸡广场举行。据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石林介绍,活动当天包含文明旅游宣传、全国第四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授牌、旅游便民惠民超市及旅游公益惠民、文艺演出等活动。与此同时,“秘境百马”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事将在昆明市海埂公园开跑。大赛通过邀请国内外100位知名马拉松跑者,整合100家媒体资源,持续100天,组织100场马拉松赛事,把100条云南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推向全球。另外,全国第四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论证会、“大美彩云南、寻踪徐霞客——媒体重走霞客路”、“昆明旅游行业2018服务质量提升月”等活动也将陆续举行。

此外,活动期间,云南省各州市计划组织开展89项主题宣传活动,推出115条惠民措施。届时,公共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体育场馆等对公众免费或优惠;部分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面向大众推出免费、降价等优惠;各地开展针对贫困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公益性旅游活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