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中国职协技校委员会第29届年会在昆明召开 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10:26:14
分享
中国职协技校委员会第29届年会在昆明召开 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职协技校委员会第29届年会在昆明召开 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5月10日,中国职协技校委员会第29届年会在昆明召开,来自全国技工院校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职协会长孙宝树说,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技工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具体而言,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大规模培养高技能人才,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精准对接产业需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服务经济转型升级

孙宝树说,技工教育有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根据经济转型升级和“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需要,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以及地区主导产业,科学设置和动态调整专业,优化专业布局,形成产业导向的专业建设机制,促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对接,提高技工教育与产业需求的契合度。

孙宝树希望,积极发挥技校委员会的重要作用,继续推进校际交流,促进共同发展;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企校共赢;加强理论研究,指导改革实践。

表彰优秀科研成果

会上,中国职协还组织了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等分论坛,中国职协副会长方卫国宣读了《关于公布第十六届全国技工院校实验实训设备类优秀科研成果的通知》,中国职协副会长李滔宣读了《关于公布2017年“校长论坛”及“实战课堂”征文评选结果的通知》,中国职协副秘书长李荣生介绍了技校委员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的工作重点。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