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助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 第二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在芒市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0 09:13:23
分享

5月9日,以“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为主题的第二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在芒市开幕,中缅两国智库代表、知名专家学者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开展交流研讨,助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

开幕式上,德宏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在致辞中说,中缅胞波友谊源远流长。进入新时代,我们又迎来了建设中缅经济走廊、中缅边境经济合作区等新的重大机遇,两国人民对此充满了美好的期待。希望参加本届论坛的智库专家以及关注中缅发展的各界人士,围绕论坛主题深入交换意见,为进一步推进两国的务实合作建言献策。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争取把论坛打造成中缅两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智库论坛。

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秘书杜凯提苏代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吴纽茂盛主席宣读贺信。贺信中说,此次中缅高端智库论坛为中缅经济走廊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能够得到丰硕的成果并造福中缅两国群众。

论坛上,30余名中缅专家学者围绕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中的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合作区建设、沿线农业与扶贫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边境地区非传统安全合作等议题作了精彩发言,就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相关设想和规划进行务实地探讨并交换了意见。双方期待形成切实可行的合作建议,提供两国政府、企业和相关部门决策参考,以促进经济走廊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成果,让两国人民受益。

此外,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考察了瑞丽、畹町口岸,参观了银井村“一寨两国”、畹町中缅友谊纪念馆、长合进口水果市场、银翔摩托生产基地,对芒市宾馆中缅友谊树、轩岗乡红色搬迁点、高黎贡山铁路隧道、德宏师专江应樑傣族博物馆等地点和项目进行考察,深入了解中缅边境经贸合作和以及德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中缅智库高端论坛”是中国与缅甸智库机构间开展双边对话与交流的重要智库平台,是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与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德宏州委州政府合作打造的高端智库国际合作品牌。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