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用图片展示哈尼文化 第三届“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摄影双年展”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15:42:23
分享

用图片展示哈尼文化 第三届“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摄影双年展”开展

精彩的晚会歌舞表演 王娇摄

近日,第三届“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摄影双年展”开展仪式暨颁奖晚会在云南省元阳县举行。

据悉,此次摄影双年展将持续半个月时间,共有展览区23个,展出作品850余幅。其中国外展览区3个。摄影家们秉持着“人与自然同绘·心与世界同享”理念,用独特的视角和摄影艺术展示了红河哈尼梯田的自然人文风光,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

中共元阳县委副书记杨泽开展仪式上表示,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摄影双年展不仅是展示摄影爱好者的艺术作品和艺术成果的舞台,也成为把红河哈尼梯田和哈尼族文化展示给世界的窗口。

“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摄影双年展”活动,是红河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规格最高的有组织的大型摄影活动。

据了解,本次获得自然风光类金质收藏奖3万元奖金的作品是无人机航拍图《空中看梯田》,人文类金质收藏奖的作品则是组照《哈尼街子》。此外,4名银奖获得者各获奖金1万元,6名铜奖获得者各获奖金5000元。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