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2018年云南大理三月街民族节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2 08:09:36
分享

2018年云南大理三月街民族节拉开帷幕

2018年云南大理三月街民族节拉开帷幕

2018年云南大理三月街民族节拉开帷幕

2018年云南大理三月街民族节开幕

4月30日,2018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三月街民族节在大理市开幕,活动将持续至5月6日。

开街仪式现场,数万名大理州各族群众、海内外游客汇聚在三月街赛马场,观看三月街民族节开幕式暨大型文体表演《盛世三月共欢歌》。

已延续近千年历史的大理三月街,既是民间贸易和民俗活动的传统盛会,也是传承弘扬大理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更是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的历史见证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今年三月街民族节着力打造“天天三月街”品牌,进一步丰富传统“赛马、唱歌、做买卖、品小吃”内容的同时,将举行民族文艺、传统体育、环洱海自行车比赛和名特优产品展销等活动,推出“互联网+三月街”,打造“掌上三月街”,提供线上线下服务,让广大群众和中外游客每天都可以体验大理民族文化盛宴。

未来,大理州将不断提高大理三月街民族节文化品牌效应,推进以白族为主体的各少数民族的古迹、遗存、建筑、饮食、服饰、歌舞等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推动文化旅游融合,把三月街打造成一年一度大理各族人民相聚的传统盛会、中外来宾体验大理文化的重要平台。(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