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近万亩玫瑰进入盛花期 八街慢生活·芬芳之旅正式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11:08:18
分享

4月24日,“八街慢生活·芬芳之旅”正式开幕,9700亩食用玫瑰进入盛花期,香气扑鼻,美不胜收。

安宁八街是云南省最早种植玫瑰花的地区,随着深加工产业的不断发展,玫瑰花种植面积在不断扩大,连片种植的玫瑰盛景,让八街玫瑰声名远播。

“八街慢生活·芬芳之旅”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举办,本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20日。

据了解,今年的芬芳之旅分别设有相连村主会场、云程广场展销会、魏家营玫瑰花田、相连小陡山玫瑰花田四个活动场地。活动期间,八街街道将组织青歌赛、彩虹跑、花艺沙龙、母亲节亲子互动等多项活动。相连村委会在相连辖区内设置房车和帐篷搭建区,游客可以睡在花田里,闭着眼闻着花香,睁开眼看着花悄悄开放。

此外,八街的八方缘餐厅推出的玫瑰花宴再一次闪亮登场。和去年相比,今年的玫瑰花宴更加注重菜品造型和口味。“蓝色妖姬”“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玫飞色舞”“吉祥如玉”,光是菜肴的名字就已经让人食欲大开。

据八街街道办主任汪涛介绍,2017年全年,共有100万人次来八街游玩,仅芬芳之旅期间就有30万人次。通过“八街慢生活·芬芳之旅”活动的推广,八街食用玫瑰花种植已成为云南一张最美的旅游名片。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