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昆明海关:新海关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17:15:31
分享

4月20日,原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昆明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口岸一线旅检、查验和窗口岗位实现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为此,口岸通关迎来了新的变化。

首先,在旅检监管方面,旅客进出境原有的8个环节整合优化为卫生检疫、申报、现场调研、查验、处置5个环节。同时海关与检验检疫的原旅客通道进行合并,监管检查设备统一使用,行李物品只接受一次查验。旅客在通关时无需重复接受查验,其通关体验和口岸通关效率将会得到大幅提升。此外,航空公司在办理航班进出境申报结关手续时,所有进出境航班将一次办结通关手续,提高航空公司运营效率的同时也将节省其通关成本。

其次,在运输工具登临检查方面,原有关检3个监管环节,已优化整合为检疫处置、登临检查2个环节,由海关根据对运输工具开展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登临检查等不同检查要求,安排调度各类专业人员实施作业。同时,还在辐射探测、邮件监管、快件监管等方面进行工作优化,实现便利化工作。

按照海关总署要求,昆明海关及时制订《昆明海关业务现场调整落实方案》,并采取日报告、现场督导检查等方式,强化工作督办,确保各业务现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推进业务现场调整工作,并各业务现场的关检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一线作业现场业务调整后履职到位。同时结合云南省实际,就非口岸通道管理、瑞丽姐告边贸区、边民互市管理等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业务差异化问题,确保按期完成机构改革、统一执法。

未来,昆明海关将在从国门安全管控、促进贸易便利化以及提升行政管理效能三方面着手,开展各项工作。(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