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2018云南公益广告大赛五月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10:43:08
分享

2018云南公益广告大赛五月启动

2018云南公益广告大赛五月启动

2018云南公益广告大赛新闻发布会

4月23日,记者从2018云南公益广告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云南公益广告大赛以“遵德守礼,弘扬新风”为主题面向全国进行作品征集,自5月2日开始至6月30日。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宣传作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激励全社会参与创作具有云南特色的新时代公益广告,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把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为实现中国梦云南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

作品要求融入云南地域、人文、自然、民族元素,突出新时代云南特色,同时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突出思想道德内涵,突出文明礼仪教育内容,设计制作与城市历史文化相结合、与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与群众审美习惯相契合的公益广告作品,推动文明风尚有机融入社会生活。同时,作品可围绕新时代“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道德典型、诚信守法、文明礼仪、生态环保、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学雷锋志愿服务、尊老爱幼、网络文明、普法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未成年人”等各类公益主题进行创作。

参赛作品共分四个类别,即平面类、影视类、广播类、交互类(新媒体)四大类;每个类别分别设置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四个类别等级奖共24名,优秀作品奖50名,优秀组织奖10名。此外,为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与公益广告大赛作品创作,大赛特别针对高校学生(需提供在校证明)专门设立了“最佳新人奖”10名,同时对积极指导学生进行作品创作且作品获奖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导师”荣誉证书。大赛奖金共计14.4万元。

届时,组委会将组织全国广告创意专家及高校知名专业教授(包括云南高等院校)联合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评审。而大赛所有获奖作品将纳入云南省文明办“云南公益广告作品库”,通过云南文明网无偿提供各类媒体、网络及社会各界刊播和使用。

据悉,为保证每个参赛选手的公平性,今年限制每个单位或个人作品投递不得超过3件,其作品创作时间必须为2017年1月1日后,并取消作品网络投票阶段。同时,为提升大赛品牌,组委会将对云南公益广告大赛奖杯进行重新设计,力争将云南公益广告大赛打造成云南公益广告中的“奥斯卡”。

此外,大赛所有类别作品采用网上提交形式,无需邮寄或打印作品。参赛者须填写《参赛作品报名表》,与作品电子版文件一起打包压缩发送到大赛邮箱:yngygg@163.com(邮箱名为“云南公益广告”首字母)。文件名和邮件标题为:“作品类别+机构名称/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接到入围通知的作品,按要求填写《参赛承诺书》,发送至大赛邮箱。其文件下载地址为:网盘:http://dwz.cn/7Hx2fQ;云南文明网:http://yn.wenming.cn。

本届大赛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运营公司(云南成名广告文化产业园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知萌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云南省广告协会承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