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大学校庆日开展多项活动 以一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和保障“双一流”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1 19:36:17
分享

云南大学校庆日开展多项活动 以一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和保障“双一流”建设

云南大学中华传统文化传习基地。

4月20日,值此云南大学建校95周年,该校开展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传播基地、艾思奇哲学学院揭牌仪式、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传播基地“艾思奇大讲坛”开讲、云南大学中华传统文化传习基地揭牌仪式、“国风雅韵”中华经典曲目传习会、云南大学文学院第五届汉语文化节开幕式、云南大学“晚翠文学社”、“汪曾祺读书会”成立仪式、云南大学第十二届“大学之道”论坛:大学精神与“双一流”建设等有关活动。

云南大学校庆日开展多项活动 以一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和保障“双一流”建设

云南大学第十二届“大学之道”论坛现场。

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回顾学校九十五年的办学历程,弘扬“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和“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校训,激励云大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目标定位,坚持改革创新,担当新使命,奋力新作为,以一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和保障“双一流”建设,在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建功立业。

据介绍,艾思奇哲学书院由云南大学与保山市共建,该学院的成立将研究承传艾思奇的学术思想,对于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未来将开办艾思奇大讲坛,并建设艾思奇与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展厅,整体打造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传播基地,以“学术争创一流,思想武装大众”的理念,构建思想体验和感受的立体平台,打造面向全省,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播高地。当天,“艾思奇大讲坛”进行首次演讲。

云南大学校庆日开展多项活动 以一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和保障“双一流”建设

马克思主义传播基地、艾思奇哲学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现场,云南大学中华传统文化传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呈贡校区晚翠园举行。晚翠园是云南大学历史上的名园,建立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园中栽种有许多枇杷树,当时云大文法学院院长国学大师胡小石先生题名“晚翠园”,取古语“枇杷晚翠”之意。在呈贡新校区再建晚翠园,旨在希望整合晚翠园周边的历史文化资源,建设中华传统文化传习基地,为师生传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平台,提供空间。未来,云南大学将在晚翠园举办读书会、文学社、戏曲社,举办专题展览,并以基地为中心,面向全校师生、留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中华传统文化传习活动,传播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还围绕“大学精神与“双一流”建设的主题开展云南大学第十二届“大学之道”论坛,同时公布了第十二届“大学之道”论坛征文获奖名单。(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