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五月香格里拉杜鹃花季 迪庆开启2018全域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1 19:36:17
分享

4月18日,记者从2018年迪庆州在昆明召开全域旅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迪庆将以香格里拉杜鹃花五月盛开为契机,开启迪庆藏区2018全域旅游路。

发布会上,迪庆州旅发委主任鲁志军大力推荐了七个最佳观赏高山杜鹃的景点以及三条最佳赏花线路。其中,最佳观赏高山杜鹃花的7个景点是:普达措国家公园、白马雪山、碧沽天池、千湖山、十里花溪·阳塘曲、巴拉格宗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小中甸花海;这些景区大部分汇聚了迪庆高山地貌、草原湖泊湿地、河谷溪流牧场、飞禽走兽森林等高原生态环境特色,同时又是观赏杜鹃花的圣地。

近年来,顺应全球旅游发展新趋势,迪庆州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围绕“全境布局、全景规划、全时设计、全民参与、全业联动、全域治理”的方针,按照国际一流标准编制了《迪庆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和《景点打造和景区提升规划》、《独克宗古城提质扩容规划》等专项规划,提升香格里拉品牌价值。此外还推进“一个领导小组、一个指挥部、一支旅游警察执法队伍、一个旅游巡回法庭、一个旅游工商分局‘五个一’”的全域旅游管理体制和工作格局。

会上,迪庆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介绍,迪庆州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全域旅游具体措施。“我们州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这一目标,始终坚持国际高原全域旅游目的地这一定位,在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增强旅游综合效益的同时,实施‘景区提质、特色项目、特色镇村和服务驿站’四大建设工程,落实‘交通网络、精品线路、智慧旅游和产业融合’四大织网行动,提升全域生态控制、全域风貌控制、旅游要素提升和旅游支撑体系四大领域。”

为早日将迪庆建设成为中国最佳、世界级的山地旅游目的地,迪庆州还将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强化对外通道、内环通道、精品自驾旅游线路和航空枢纽建设;将推进旅游扶贫村和旅游特色村建设,丰富乡村旅游产品开发,创新乡村旅游组织管理,推动乡村旅游振兴。

此外,还将补齐冬季旅游短板,加快发展户外和红色旅游产品,大力发展低空旅游,发展旅游体育赛事品牌,积极发展健康养生旅游项目,培育旅游新业态。

“迪庆州还将依托全省‘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建设,提升迪庆旅游智慧化水平,实现‘一部手机游迪庆’,推进智慧旅游。”刘荣介绍道。(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