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一年 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0 09:01:36
分享

4月16日下午,记者从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年来,云南省各级各部门共查处涉旅案件2018件,罚款2491.07万元,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自去年4月15日以来,云南省采取了“史上最严”的“22条”措施,严厉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严管购物店、旅行社、导游人员,整治旅游景区,推行综合监管机制,改革旅游行业协会,实施综合监管考核。

会上,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繁表示,过去的一年,云南省通过严管购物店、严管旅行社、严管导游人员、整顿旅游景区、推行综合监管机制、改革旅游行业协会、实施综合监管考核等7个方面的工作,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体现在“两个没有,一个下降”:原来铺天盖地、乔装打扮的低价游没有了,原来普遍存在、明目张胆的强制购物现象没有了,原来居高不下、此起彼伏的旅游投诉大幅下降。

接下来,云南省将继续抓好“22条”措施的落实:一是继续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健全“行转刑”工作机制,对强迫消费、商业贿赂等严重违法行为,坚决追究涉事者的法律责任;二是继续推动旅游景区问题排查整改,不断优化游览环境;三是继续推行购物店“一店一票”工作,开展购物“放心店”建设,推动购物企业转型升级;四是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建设,健全游客投诉处理机制,建立诚信体系。五是继续完善旅游市场监管体系,推进旅游协会改革,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据统计,一年以来云南全省共查处违法违规旅行社252家,吊销57家旅行社经营许可证,查处违法违规导游163人,取消A级旅游景区等级资质10家,共问责旅游市场整治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41人。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