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4月15日 楚雄彝族自治州迎来60岁生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6 09:54:17
分享

4月15日 楚雄彝族自治州迎来60岁生日
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现场

4月15日上午,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楚雄举行,紧接着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正式开始。

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于1958年4月15日,是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中的两个彝族自治州之一。全州辖9县1市103个乡镇,国土面积2.84万平方公里,是滇中城市经济圈的重要成员,是滇西南地区和川滇两省互联互通的陆路要冲、是内地通往南亚、东南亚直达印度洋的大通道。素有“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的美誉。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驻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政法干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贺电说,60年来,楚雄彝族自治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推进,取得了巨大成就。据了解,州庆期间还将开展诸多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包括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建州6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楚雄州博物馆举办建州60周年成就展;在楚雄州文化馆展厅举办彝族文化成果、彝绣、书画摄影等特色系列展示;组织参观重点项目;举办彝州名特优新产品展销等系列节庆商贸活动;组织开展商贸洽谈活动,进行招商引资推介和项目签字仪式;开展群众性欢庆活动等。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