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楚雄彝族自治州举行成立迎宾晚会 喜迎60周年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6 09:54:17
分享

楚雄彝族自治州举行成立迎宾晚会 喜迎60周年庆
载歌载舞的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迎宾晚会摄影:高建波

4月14日晚,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迎宾晚会在楚雄市中国彝族十月太阳历广场举行。

迎宾晚会以《彝乡欢歌》为主题,分为《好客彝乡》《多彩彝乡》《奋进彝乡》三个篇章。节目开始,舞台背景视频闪现着一幅幅彝州60年发展变化的珍贵的历史图片,向嘉宾展示了彝州60年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第一篇《好客彝乡》,由歌舞《龙腾盛世》,彝族服饰展演《索玛花开》,歌舞《彝家酒歌》组成。以歌舞的形式展示了彝家儿女独特的风土人情、热情爽朗诚挚的情怀,浓浓的彝味,其中的民族服饰走秀非常引人注目,彝族服饰新奇别致,反映了彝族群众热爱生活的激情;第二篇《多彩彝乡》,由诗朗诵《我的家乡》,歌曲联唱《情满彝乡》,舞蹈《彝山汉子》,歌曲演唱《家乡的红火塘》组成。本篇以诗歌的形式表达了孩子们对彝乡纯真赞美和美好憧憬,背景视频一幅幅精美而充满童心的画作展现了孩子心目中的“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这就是我的家乡;浓浓的歌舞向观众展示了彝族魅力十足的节庆文化,以及彝家儿女以节庆的形式发散出的独特的自然观、社会观、历史观;第三篇《奋进彝乡》,由歌曲演唱《请到我们彝山来》、《爱我中华》、民族歌舞《和谐家园》、大型歌舞《红火楚雄等你来》组成。以歌舞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豪情,向世人表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