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5000余亩樱桃挂枝头 阳宗海第八届马郎樱桃旅游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4 15:37:14
分享

5000余亩樱桃挂枝头 阳宗海第八届马郎樱桃旅游节开幕

昆明市民前来马郎摘樱桃。

摘樱桃、吃美食、泡温泉……4月13日,阳宗海第八届马郎樱桃旅游节开幕。

近年来,阳宗海马郎社区依托5000余亩的樱桃种植面积,配套赏花采果、登山玩水、农庄休闲、特色餐饮等休闲旅游项目,将马郎樱桃旅游节打造为昆明市乃至省内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节日。马郎社区书记、主任郑文龙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阳宗海马郎樱桃旅游节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是第八届,今天的开幕,标志着今年的樱桃旅游节已正式拉开序幕,时间将从4月13日延续至5月初,为期整整一个月,精彩的休闲观光、樱桃采摘、吃樱桃大赛、集赞赢樱桃、品味农家菜肴等精彩活动等着大家参与、等着大家体验。”

5000余亩樱桃挂枝头 阳宗海第八届马郎樱桃旅游节开幕

吃樱桃比赛现场。

据了解,在樱桃旅游节期间,将举行吃樱桃比赛、樱桃随手拍、“三生三世·十里联樱”乡村联谊等活动。其中,只要游客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发布与马郎樱桃节相关的照片,既有机会获得2公斤的马郎樱桃,该活动仅限前100名,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阳宗海七甸马郎社区因地制宜,致力打造樱桃基地,发展休闲旅游,使马郎樱桃节成为昆明市内乃至云南省的特色乡村旅游名片。阳宗海七甸街道副书记彭英杰表示,在当地街道办事处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未来马郎樱桃或将成为国家地理环境标志产品。据悉,总投资3.2亿元的昆石高速马郎立交预计年内实现通车,届时从昆明主城区到阳宗海片区,车程缩短至20分钟左右。

七甸是阳宗海风景名胜区下辖的一个街道办事处,地处昆明东郊,呈贡东北部,距呈贡新区8公里,距昆明市区18公里。有多年樱桃种植的历史。(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