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富民县赤鹫镇4000亩樱桃渐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4 15:37:14
分享

云南富民县赤鹫镇4000亩樱桃渐熟

云南富民县赤鹫镇4000亩樱桃渐熟。

4月12日,记者从富民县赤鹫镇2018年樱桃采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云南富民县赤鹫镇4000亩樱桃已经开始成熟,预计4月下旬即可大量上市供市民采摘,游客入园采摘的参考价为25至40元/公斤。

赤鹫镇距昆明市主城40公里、富民县城20公里,素有“樱桃之乡”、“核桃之乡”、“鸡枞之乡”、“松露之乡”的美称。该镇共种植樱桃4000余亩,目前挂果3000余亩、产量约300吨,是昆明周边最大的樱桃采摘区,主要分布在玉屏、咀咪哩、普桥、平地4个村委会辖区。预计4月下旬即可大量上市供市民采摘,游客入园采摘的参考价为25至40元/公斤。

云南富民县赤鹫镇4000亩樱桃渐熟

云南富民县赤鹫镇4000亩樱桃渐熟。

在樱桃园里,除采摘、品尝樱桃外,游客还可以在园里捡土鸡蛋,品尝放养在樱桃园里、吃掉落樱桃和杨梅的林下土鸡,漫步山野,到处都是天然氧吧和美景。

与此同时,游客在采摘、游玩之余,若恰好赶上逢1、4、7日的赤鹫镇集市,还可以买到来自大山的山茅野菜刺脑包、沙松尖、棠梨花、苦刺花、新鲜蕨菜、棕树花等。另外,绿色无公害的纯土鸡、土猪肉、土鸡蛋、豌豆、蚕豆、时鲜蔬菜也多不胜数。公路沿线农家乐星罗棋布,各具特色且物美价廉的农家美食定会让您流连忘返。

云南富民县赤鹫镇4000亩樱桃渐熟

云南富民县赤鹫镇4000亩樱桃渐熟。

当然,吃饱喝足后游客不必急着离开。赤鹫镇内的平地古村落和东山学社也是昆明周边游客喜欢的探访之地。平地村有保存完好的3道古寨门、400多年历史的古石板路,和保留比较完整的16幢建于清代的古民居四合院。而平地村村口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东山学社,始建于嘉庆20年,初为学馆,是目前富民县仅存的私塾遗址。学舍内有上百年的古玉兰、桂花和两株珍贵的古茶花“松子鳞”、“狮子头”。

此外,富民县地热资源丰富,县城附近有2个极具规模的天然温泉休闲胜地——永安温泉和明熙苑温泉。在天然泡池里泡个澡,洗去一天的舟车劳顿,慢慢享受周末与家人、朋友小聚的悠闲时光。(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