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昆明警方多措并举 营造开放、便捷、高效、实惠的交通管理服务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2 10:46:36
分享

昆明警方多措并举 营造开放、便捷、高效、实惠的交通管理服务环境
昆明警方多措并举,营造开放、便捷、高效、实惠的交通管理服务环境

4月11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为持续深入推进《云南省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提升效能22条措施》和《昆明市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提升效能7类24项措施》等相关工作要求。昆明市公安局以服务民生、服务发展为工作主线,把深化公安交通管理和服务改革作为昆明公安改革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进一步畅通服务群众通道。

首先,最大限度将机动车登记、驾驶证核发、补证换证等10余项车驾管业务权限下放到全市各交警大队、便民服务站(场)。将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业务下放到县(市)区交警大队,在具备条件的机构或组织建设符合标准的社会化考场,方便群众就近考试。此外,继续深化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制度改革,落实《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39号令),深化省内机动车异地检验改革、驾考改革以及机动车号牌改革。目前,异地申领驾驶证已达2300余本、异地审验2200余人、异地提交体检证明1300余起。

昆明警方多措并举 营造开放、便捷、高效、实惠的交通管理服务环境
昆明警方多措并举,营造开放、便捷、高效、实惠的交通管理服务环境。

同时,为让群众得实惠,昆明市公安局通过推行互联网在线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推行“指尖服务”,便民惠民;推进“自助式”服务;开展“特色式”服务,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等举措实行线上线下“一站式”办理。

据悉,昆明市率先在全省成立“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监督管理中心”,改变由事故发生地管辖交警大队审核方式,实行24小时在线受理审核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案件。并相继推出 “昆明交警微信星级服务”和“畅行昆明”手机APP平台,提供20余项“互联网+交管”便民服务项目,通过各类互联网平台为群众提供服务840余万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极大地方便群众办事。

未来,昆明市公安局将进一步落实“互联网+放管服”行动计划,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思路,在理念创新、手段更新、方法推新工作中开创便民利民新局面,努力营造开放、便捷、高效、实惠的交通管理服务环境。(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