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国内最高级别红土网球赛事 2018昆明网球公开赛将于4月21日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1 13:40:29
分享

4月10日,记者从2018昆明网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已有6年历史的昆明网球公开赛将于4月21日-5月5日在安宁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开启第七次征程。

从2012年中国网球史上第一次举办红土国际男子职业比赛开始,如今的昆明网球公开赛已经从单一的ATP赛事逐步发展成目前中国最高级别红土网球赛事。

据了解,本次赛事将由最高级别的ATP国际男子挑战赛和一站WTA125K系列赛构成,其中,ATP男子挑战赛于4月21日至28日举行,赛事总奖金为15万美金;WTA女子系列赛将在4月28日至5月5日上演,赛事总奖金为12.5万美金。

“这将是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赛事首次落户云南,参赛选手水平将全面提升。”安宁市副市长杨蔚玲说。

目前赛事吸引了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选手参赛,包括中国网球“一哥”张择、吴迪、2017年昆明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2014温网男双冠军瓦塞克· 波斯皮希尔,2016年昆明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乔丹·汤普森等。

此外,昆明网球公开赛赛事期间将会举办2018年昆明业余网球级别联赛等专属于业余网球爱好者的比赛,大型球童选拔等昆明网球公开赛周边活动,网球进校园、昆网草坪音乐会、球员安宁行、网球摄影展等传播网球文化促进赛事氛围的全民活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