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杨丽萍首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平潭印象》将于5月3日在昆明上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1 13:40:29
分享

4月10日,《平潭映象》在云南省大剧院举行昆明巡演媒体见面会。作为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导演的第八部大型舞台剧作品,首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平潭印象》将于5月3日至5月5日在云南省大剧院进行三场演出。

据了解,《平潭映象》(Pingtan Impression)是杨丽萍老师针对福建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作品, 同时,《平潭映象》也是杨丽萍老师继《云南映象》《黄山映象》之后的第三个映象系列作品,一部具有国际化视野和高度艺术水准的“台海文化巨著”。“我特别热爱民俗、传统文化。我希望可以将失传的文化以舞台形式展现出来。”杨丽萍在见面会上说。

该作品以海坛历史人文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为创作源泉,由一条隐性的故事线串联,将海上丝绸之路元素、海防文化元素、海洋元素、南岛语族、海峡两岸元素、福建地域文化元素进行创作改编,结合现代高科技手法,打造一场高水准的文化艺术视觉盛宴。

此前,自2018年1月份开始,《平潭映象》在云南红河、福建福州、浙江湖州、浙江长兴、浙江金华、浙江宁波、江苏张家港等地进行了首轮试演,票房与口碑获得了双赢。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