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将举行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9 08:50:43
分享

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将举行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

4月8日,记者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面展示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年来的光辉历程、民族文化、独有的世界级璀璨的资源,进一步提升“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及全州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精细谋划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4月14日至16日,将在楚雄举行集中庆祝活动。

据介绍,4月2日至8日,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年成就展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4月5日至16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开展的巡回慰问演出活动在楚雄10县市进行。4月14日至16日,将在楚雄举行集中庆祝活动,其中包括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迎宾晚会—《彝乡欢歌》,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及大型庆典文艺表演《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中央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中华民族一家亲》以及“火树银花”焰火晚会等内容。期间,各县市还将同步举行各种群众性欢庆活动等。

此外,为提振信心、振奋精神,楚雄州还推进实施一批建州60周年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州级重点项目66项,县级重点项目608项。目前,项目推进实施情况总体良好、进展顺利。

楚雄彝族自治州地处滇中腹地,位于云南省的地理中心,成立于1958年,是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中的两个彝族自治州之一。其发展兼区位、资源、生态、产业以及民族文化优势于一身,号称“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

1958年自治州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千里彝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具体体现在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加强,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